【欢喜集】职业与梦想 二三事。

看到大四毕业的小哥问我 他要不要进广告圈 做广告策划,本地有哪些比较大的公司 要我给意见,他还述说当年感动他的那些广告作品……


我就感慨颇多啊,其实一个职业你做久了很难有当初那般悸动了,本土广告公司很少有做传统视频广告的投放,大家都在朝互联网方向转型。实习生进大公司只有被虐的份儿,毕竟智力行业,人一多,项目执行速度就慢了。


关于职业,个人认为,没有适不适合,只有喜不喜欢,如果年轻时候不尝试,等老了,只有感叹人生苦短了罢。


最后他还问我,刚进这个行业做实习,工资高不高,一年后工资又是多少。

我说,这个看能力的,一般都是做一年三四千的德行,实习不管进哪儿都不高,又不是BAT。当然是做全职,实习很没保障的。


工资高不高是一方面,福利好不好又是一方面,现在的自己要是选择公司肯定要从人文环境、企业文化、内部管理各方面综合考虑。




嗯,我放佛看到了当时刚进这个行业的狭隘的自己。









2015.7.6

© WEILINGD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